3773考试网
 3773考试网 - 艺考 - 招生简章 - 正文

北京工业大学耿丹学院07年山东省艺术类招生工作安排

来源:北京工业大学耿丹学院 2006-12-20 11:06:26
学院概况

        北京工业大学耿丹学院经教育部批准成立于2005年7月,是北京工业大学与北京耿丹教育发展中心合作创办的独立学院,是按新机制、新模式运行的全日制普通本科院校。

        学院以中国共产党早期教育家、革命家、留英博士――耿丹烈士的名字命名。学院地处中国著名的高科技产业制造基地、首都空港物流基地、中国北方微电子生产基地的核心区域—北京市顺义区,交通便利。

         学院现占地面积500亩,绿化面积占50%,校园内古柏、龙槐、樱花等珍稀树木500余株,绿树成荫。校舍建筑面积近20万平方米,各种教学、生活设施功能齐全、先进,为学生创造了一流的学习和生活的条件。

         学院植根于北京工业大学,由北京工业大学全面负责耿丹学院的教学质量监控和管理,学院依托北京工业大学丰富的教学资源及管理经验,采用新机制组建了一支以专职为主,兼职教师为辅的充满活力的教师队伍。

         学院充分发挥首都教育的综合办学优势,根据区域经济发展所需的短线人才设置专业,结合产业、行业对人才知识结构的要求调整教学计划和课程设置以及实践环节。目前设有机械系、信息工程系、管理系、外语系、艺术系6个系,37个本科专业(方向)。学院面向全国招生,学生毕业后颁发国家统一印制的北京工业大学耿丹学院毕业证书,符合条件者,由北京工业大学学位委员会授予学士学位。

        学院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努力为学生创造价值,为学生的更大发展奠定基础。努力在学生培养、学生管理、学生就业等环节争创一流,努力在校园建设方面争创一流,力争用五至十年时间把北京工业大学耿丹学院建设成一流的独立学院!

艺术系简介

        艺术系现有一支老、中、青相结合、教学经验丰富的专职教师队伍,同时,聘请了王熹山、雷正民、夏俊娜、美国设计师奥林先生等国内外艺术界的知名人士担任客座教授。著名艺术教育家全显光教授和著名女画家沈丽萍女士在我系成立了“全显光工作室”及“沈丽萍工作室”。现有画室、天光教室3000多平方米,有单独的多媒体教室、资料室、模型工作室,有600多平方米的耿丹美术馆,写生与陶艺等实习基地。

         艺术系成立至今,一直致力于推动教育教学改革。对现有130名艺术设计专业学生实行导师责任制的管理模式,这既给了教师宽松的工作环境,有利于教师发挥自己的特长、和学生融为一体,因材施教,又有利于互相之间的合理竞争。2007年新增动画专业,将继续扩大招生的人数和范围。

         两年来,艺术系坚持“科、艺、技、商”并重,积极地与外界进行文化交流,先后举办了“刘韧剪纸艺术暨收藏展”、“中央美术学院雕塑系雕塑作品展”、“沈利萍女士个人画展”,在院内外产生了很大影响。


专业介绍

艺术设计专业      本科 四年    文学学士
【培养目标】本专业培养具备艺术设计与创作和教学等方面的知识和能力,能从事艺术设计、教学、管理等方面工作的专业人才。学生主要学习艺术设计方面的基本理论和基本知识,学习期间学生将通过艺术设计思维能力的培养、艺术设计方法和设计技能的基本训练.具备本专业创新设计的基本素质。
【主要课程】素描、色彩、同案、构成技法、专业设计、艺术设计理论等。
【专业方向】学院在大学二年级时根据人才市场需求情况将设置装潢艺术设计、装饰艺术设计、环境艺术设计等相关专业方向。

动画专业      本科 四年    文学学士
【培养目标】本专业培养具备电影、电视动画创作所需要的基础知识及理论,能从事动画原画、动画创意设计和编导及三维电脑动画创作理论研究方面的专业人才。学生主要学习电影、电视动画创作的基础知识与基本理论,受到影视动画设计、影视动画技法、影视动画制作的基本训练,掌握动画设计、动画编导、动画创作及理论研究的基本能力。
【主要课程】影视剧作、影视声音、动画技法、影视动画创作、多媒体技术及应用、动画设计等。
【专业方向】学院在大学二年级时根据人才市场需求情况将设置动画艺术、电脑动画、电脑游戏、动画制作管理、动画剧作等相关专业方向。
         (注:本专业学生需自备电脑一台,用于学生在校学习使用)


2006 年艺术类专业在山东省录取情况
(全国计划:130人)

省份

艺术文科类

艺术理科类

录取人数

最高分

最低分

最高分

最低分

山 东

443

339

486

341

43

2007年艺术类专业招生计划

   

层次

学制

类别

学费

招生人数

艺术设计

本科

四年

文理兼招

18000/学年

125人(全国)

动画

20000/学年

75人(全国)

一、报    名

(一)时间:2007年3月10-12日    

(二)地点:山东省潍坊市富华国际展览中心(潍坊市东风东街189号)

(三)报名考试费:150元/人

二、考    试

(一)时    间:2007年3月13日  

(二)地    点:请参照潍坊市招办统一安排

(三)考试科目:素描、速写、色彩

(四)考试要求:
1.考生须持本人身份证及准考证参加考试;
2.考试当天公布考场安排,考生提前15分钟进入指定考场;
3.考生自备画具(含4开画板),画纸由学校提供。

(五)考试成绩:
1. 考生可登录我院网站查询专业考试成绩;
2. 我院4月初向专业考试合格的考生寄发《专业考试合格证》(合格证发放比例1:5)。

三、录取

(一)从参加我院组织的艺术类专业考试,取得合格证书,并符合考生所在省(自治区、直辖市)艺术类招生条件的考生中择优录取。

(二)以考生正式填报的专业志愿顺序为准,专业之间没有分数级差。

(三)文化考试总成绩达到我院录取线,按文化考试和专业考试总成绩排序从高分到低分录取,如总成绩并列按专业考试成绩从高分到低分录取;

(四)被录取的考生一经查出有替考等违法、违纪行为,取消其录取或入学资格。

(五)上述规定如与考生所在省份录取政策有差异,则以该省录取政策为准。
 
 
学院地址:北京市顺义区牛栏山镇牛富路牛山段3号
邮政编码:101301
咨询电话:(010)60413297  60413299  
传    真:(010)60413298
网    址:www.gengdan.cn



  • 上一篇文章:
  • 网站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本网所提供的相关信息请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②本网转载的文/图等稿件出于非商业性目的,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两周内来电联系.
     


    |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版权申明 | 网站导航 |
    琼ICP备12003406号